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徐庄镇:“红马甲”勇担新使命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吴东东

“疫情不退,红马甲不脱......”近日,在登封市徐庄镇人民政府大院内,“红马甲”志愿者阵阵在国旗下再一次庄严宣誓,文明徐庄正以崭新的姿态迎风绽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庄镇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倾听群众的呼声,勇敢担当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有力量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徐庄镇积极响应号召,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在全镇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汇集志愿力量,集中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进行疫情心理疏导、鼓励积极务工,为贫困户打下扶贫扶志强心剂,助力贫困户全面清零,严防低收入户因疫返贫。

助推复工复产有决心

抗疫期间,全镇积极开展 “三送一强”活动,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镇机关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企业“一对一”服务专班,急企业所急,了解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逐级上报协调解决;想企业所想,帮助企业对照梳理八类80项政策措施,确保惠企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办企业所需,协调解决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助推企业尽快实现复产达产。

服务隔离家庭有温度

“放开健康人,管住重点人”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全镇志愿服务突击队员积极转换角色,主动参与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服务专班,持续开展隔离政策宣讲告诫,引导隔离人员做好居家隔离要求,做到不扫码、不外出;同时坚持开展“四个一”暖心服务,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并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笑话分享等纾解隔离人员情绪,引导其积极应对隔离期间的生活。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徐庄志愿者”化身最美逆行者,用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温暖着徐庄的四季,守护着马峪川的净土。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疫情,防控,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