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汝河路街道:开展特色活动,确保战“疫”期间党建工作不停步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赫)疫情当前,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航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街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份以来,汝河路街道不断探索多渠道多维度党建活动开展方式,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确保战“疫”期间党建工作不停步。

党建有了新平台,学习开会保障强

党内组织生活方式新。疫情期间,汝河路街道创新“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方式,多维度利用“学习强国”、“钉钉”视频会议、QQ等上传学习资料,开展线上学习研讨,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我是党员让我来,慷慨解囊捐款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2月26日起,汝河路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向辖区全体共产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遵循“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为响应社区疫情期间不聚会、不串门的要求,众多党员纷纷通过微信、手机转账等方式进行爱心捐款。汝河路街道机关及各社区、村广大党员踊跃自愿参与捐款,奉献爱心,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收到辖区党员的爱心捐款十万余元,捐款还在继续进行中。

小支部有大作为,红旗飘扬战鼓擂

自疫情防控以来,街道共发动党员1400余名,发动群众1800余人,并成立了66个临时指挥部,实现了辖区楼院全覆盖,依靠临时党支部,成立了13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带领辖区近千名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关键词:战“疫”,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