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郑州市农委到巩义市涉村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韩新红 文/图

3月15日上午,郑州市农委新农办办公室主任谢鸿利、郑州市农委农科所所长赵伟涛、郑州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王培华到巩义市涉村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巩义市农委主任赵现才、涉村镇党委书记李明刚陪同。

谢鸿利一行首先来到涉村镇大南沟村,了解大南沟村村庄整体规划、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对项目资金投入、建设材料、技术应用等方面作出具体的指导。谢鸿利指出:大南沟村乡村振兴要把“美”突出出来,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第一步要着手美化农户周边环境,打造村文化讲堂、党群服务中心等核心区域;第二步要合理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加快实现项目落地;第三步要探索产业发展村民参与机制,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和农民致富。

随后,谢鸿利一行到涉村镇西沟村、吴沟村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指出西沟村、吴沟村、大南沟村要依托独具特色的石窑和生态旅游资源,与登封市范家门村连通,实现抱团发展。在南庄村,实地参观了花椒种植基地,深入了解林下种植中药材、林下养殖等做法,对涉村镇发展花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肯定,谢鸿利一行表示郑州市农委将在特色农业发展方面给予涉村镇大力支持。

下一步,涉村镇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与郑州市农委新农办、农科所联系对接,针对提出的指导意见,有的放矢,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农业、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农委,调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