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鲁庄镇:聚焦贫困户就业 搭起复工复业桥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武帅 文/图

近日,巩义市鲁庄镇在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巩义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并召开“鲁庄镇安排部署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工作专题会”,会议围绕贫困户“就业、政策落实、产业谋划”三个方面,多想措施保就业,疫情期间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再全面排查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向发力。

会议结束后,鲁庄镇扶贫办快速动作,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包村干部、扶贫专干等精干力量,通过电话、走访、邻居询问等形式,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严格排查贫困户家庭成员务工就业情况,对复工复业难的贫困户联合镇工业办、城管、教育、农业办、城建等多个部门开展逐户研判,深挖就业安置措施,成立责任小组,抓准抓紧抓落实。

各村支部书记也在行动。支部书记主动找镇工业办、城管、教育、农业办、城建等多个部门分管领导对接贫困户就业安置问题。针对多个贫困户的家庭实际情况,深入研判、量身定做,依托鲁庄镇正在实施的多个项目和工程,深入挖掘就业岗位,想尽办法为贫困户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践行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市长袁聚平和副市长杜鹏懿讲话精髓,将安置更多贫困户务工作为鲁庄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首要任务。

经过鲁庄镇上下同心协力,截止3月16日共帮助100余贫困户复工就业,400多贫困户复工返岗。针对最后的复工复业难的贫困户,鲁庄镇已建立日督促、日研判机制,切实把实现贫困户顺利返岗就业当做头等大事,让鲁庄镇脱贫攻坚扎实走好决胜年的每一步。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就业,复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