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西村镇掀起国土绿化新高潮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路秀娟)近日,巩义市西村镇召开全镇会议,会议决定,利用当前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期,全镇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大干四十天, 掀起西村镇国土绿化新高潮,改善辖区生态环境,提升该镇面貌形象。

一是转变思路、开展全民绿化行动。迅速召开镇、村、组全民绿化动员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学习竹林经验,优化工作思路,构建起“政府引导、全民参与、突出特色、精细设计”工作机制,制定了奖补鼓励政策,完善了农机技术服务,为群众免费配发了绿化树种、花种、菜种,变群众“看”为群众“干”,形成各界广泛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格局。

二是集中整治、盘活乡村土地资源。巩固深化“拆违补绿”专项行动成果,再次开展拉网式摸排清理。拆除私搭乱建50余处,清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400余方,腾挪有效空间,进一步盘活和优化乡村土地资源。同时,投入20余万元购进20台手扶微型旋耕耙、5台拖拉机、10台打坑机、2台大型旋耕耙,为后续整理土地、打坑栽树、景观设计等铺平道路、提供便利。

三是以点带面、提升全镇整体形象。在进村道路、坡耕地、四旁(宅水路沟)地块,高标准建设与周边自然环境、人文景观相协调的绿色林带,合理配置乔、灌、花、草、藤“五行”搭配的绿化层次,重点围绕永通大道、永安南路、智能装备产业园道路设计、推进,擦亮西村形象,打造西村名片,实现开窗见花、出门见绿、抬头见果、处处见林的景观效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国土绿化,拆违补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