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马瑞青 文/图

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前正是全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尤为重要。根据今年新冠肺炎防控实际情况,以避免人员聚集为前提,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简化环节,创新方式开展消费维权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通过巩义市各级媒体、美篇等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广大群众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用品,拒绝野味,合理消费、主动维权等。同时在全市各镇(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

二是结合防控工作开展宣传。在全市政府平价口罩投放定点药店摆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和宣传彩页,由药店工作人员现场为前来领取口罩的群众进行发放。结合防控卡点,在该局负责的8个社区楼院防疫卡点摆放宣传材料,动员志愿者为进出群众发放。各基层工商所、食药监所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在开展沿街门店排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向商户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共同维护全市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24小时值守,接受群众咨询,受理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转办分流。各基层所执法人员全天候待命,随时奔赴现场,快速为群众解决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3月15日,活动当天,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受理投诉举报22起,全部进行了及时转办处理。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