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市统计局“三抓三促”助力统计规范化建设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翟东升

基层统计工作是做好全市统计工作的基础,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是发挥全市统计职能的重要抓手,近日,巩义市统计局在全省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的带动下,通过推动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提升科室统计业务素质和核实源头数据质量为抓手,促进基层统计工作环境优化,促进基层统计服务水平,促进统计源头数据把控,为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供支持。

抓镇(街道)统计规范化,促基层环境优化。制定全市各镇(街道)规范化建设考核细则,将全市基层统计规范化纳入今年全局重点工作任务,形成分管领导分片负责的组织保障,就各镇(街道)统计中心规范化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建立台账,与局相关科室形成实时联动,通过每月指导,按季度通报的形式,确保年底各镇(街道)规范化达标。

抓科室业务规范化,促服务能力提升。制定各科室统计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对各科室规范化资料进行统一规范,提出各科室规范化意见,要求各科室每月按时整理相关台账资料,由综合科牵头对相关资料进行检查打分,并将规范化建设情况报办公室,纳入每季度科室绩效考核,促进全局工作规范化,助力统计服务能力再提升。

 抓“四上”单位规范化,促源头数据质量。全局通过强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名录库建设和狠抓企业数据核实三方面抓实统计数据。一是大力推进一套表单位规范化建设工作,督促各企业统计人员配白、统计岗位设定工作, 明确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的统计数据采集与上报、数据审核、统计台账和资料管理流程,严防源头数据出现漏洞和存在的造假隐患。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统计,规范化建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