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城关镇岳庄村贫困群众的“主心骨”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获嘉县城关镇岳庄村,位于新华街南段,风凰大道北侧,现有9个村民小组,720户,2920人,其中,贫困户10户22人,已脱贫8户19人,未脱贫2户3人。周天芳同志任岳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以脱贫攻坚总揽工作全局,统筹抓好基层党建、拆迁改造、产业发展、社区管理、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推动了社区建设,提高了村民素质,人心齐了,环境美了,群众富了,风气正了,已成为文明、富裕、和谐的现代化城市社区。

贫困户是周书记最大的牵挂,每次召开会议,他都专门听取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汇报,及时解决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问题。贫困户岳修海一家,妻子身体残疾,平时靠轮椅出行,儿子尚小在校读书,家庭劳动力短缺,经济收入低。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搬进新区公寓后,首先为岳修海家修建无障碍通道,解决了妻子出行不方便问题;考虑到岳修海肩负着照顾家庭不能远离就业的情况,村两委将其安排在社区保卫处,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就业难问题,改善了生活条件,带动家庭早日脱贫。

“集体有跟你走,集体空没人跟”,作为岳庄村的当家人,周书记深知集体没有收入,脱贫攻坚就是空谈。他积极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摸清家底,管好资源,把资源变为资产,把资产变为资金,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让集体收入多起来。岳庄村建有15栋,3.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年收益215万元。2020年,他又计划在仁爱路中段南侧投资1700万元,占地40亩,建设标准化厂房1.7万平方米,建成后集体年增收入110万元。

村集体钱袋子鼓起来后,他为群众送上了多重福利。一是免除所有村民的物业费,仅此一项户均减少开支800元;二是为全村居民每人贴补50元医疗保险,麦季、秋季、春节、为全体居民每人发放100元福利津贴;三是重阳节为4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元福利津贴。村两委为社区居民全年发放各项福利津贴总计200多万元,增强了岳庄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全村共有贫困户10户22人,已脱贫8户19人,剩余贫困户2户3人,现如今都住上了新楼房。(王慧)

文章关键词:扶贫,主心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