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干部真情帮扶 贫困户喜迁新居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感谢政府帮俺解决个大难题,真没想到俺老了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这回总算有个像样儿的家了。”3月15日,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贫困户王保联一边儿收拾“新家”,一边儿感激地说。

“王保联今年七十多岁了,五保户,一直独居。没大门没院子,没有卫生厕所,连个正儿八经的入户路都没有,隔壁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已经成了危房,住不了,现在住的这间四十多平方米的板房还是村里争取危房改造资金帮忙盖起来的,七八年了,也开始漏雨了。“谈起王保联家的情况,东彰仪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王臣瑞和帮扶人陈海波既心酸又无奈。

东彰仪村两委干部对王保联的情况也格外关注,又因其宅基地刚好位于村庄整体规划的主干道上,怎样既能解决王保联的住房问题又不损害全村群众的利益成了压在村支部书记王光新心头的一块大石头。近日,王光新打听到本村村民王荣涛准备翻盖房子,一个大胆的想法儿瞬间在他脑中形成:“王荣涛家现有的六间房子完全能满足正常居住需要,如果能协调王荣涛和王保联更换宅基地,既保障了王保联的住宅需求,又避免了王荣涛翻盖房子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同时,还能有效推进全村的宅基地改革进程,一箭三雕,可以尝试。”

说干就干,向镇领导汇报之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与两委干部便兵分两路进行了积极协调,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最终,王保联与王荣涛顺利签署了宅基地兑换协议。3月15日,王保联在脱贫攻坚责任组的帮助下,乔迁新居。

“将心比心,待俺恁好,也不是亲儿亲女,咋会不叫俺感动,俺以后肯定好好干,把俺的小日子过好,叫真心帮助俺的人都放心。”谈起未来王保联信心满满地说。(董倩)

                                   


文章关键词:帮扶,贫困户,迁新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