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夯实三个基础助推脱贫攻坚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今年来,获嘉县补短板、给答案、建专班夯实三个基础,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补短板”。指导并督促各乡镇、相关单位针对2019年度市县调研及自查发现的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全面补齐短板。同时,紧盯账实不符问题,要求各乡镇持系统输出的信息对照表,进行逐户核查,帮扶责任人、信息录入员、审查人员分别签订承诺书,以此来压实相关人员责任,确保贫困户实际情况和系统信息一致。县扶贫办最终进行抽查核实,如核查不符则承担相应责任。

二是“给答案”。安排专人,深入到乡村两级,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对涉及脱贫攻坚方方面面各项基础资料进行收集完善,并拿出了一整套的“傻瓜式的”资料模版,指导各乡镇、行业部门完善提升,继而全面提升我县攻坚水平。

三是“建专班”。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两不误,要求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专门安排3—5名同志,成立专班,对本乡镇、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集中指导提升。各级帮扶干部合理利用值班等空闲时间,完善提升基础档卡资料,规范梳理整改问题,全面补齐夯实工作基础,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鹏程)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基础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