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中和镇: 以“农业新文化”凝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为了真正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获嘉县中和镇科学规划,使香菇产业与其他产业发展充分融合,以“农业新文化”凝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利用林木之间间隔建设出菇棚,实现林木香菇双收益,另外与辖区内的火龙果、晚秋黄梨、水蜜桃等特色种植结合起来,发展无公害水果体验式采摘,带动三产发展,打造农业产业新文化。

二是提升土地经济综合能力,在香菇种植基地规划建设的扶贫车间内,许多农户利用管理大棚的间隙到扶贫车间进行务工,实现就业创业“双业融合”、基地车间“双边务工”。

三是从政策上、人才上对香菇产业进行扶持,为香菇发展保驾护航。出台政策支持。制定出台《中和镇关于鼓励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促进升级转型的扶持奖励办法》,积极提供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激发企业生产积极性,鼓励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保障企业创新体制,加速成长。

四是提供金融扶贫支持,组织贫困户积极申请户贷户用,采用政府保底,设置最低收益的方式,入股香菇基地。做好人才保障,举办香菇技术培训班,对香菇创业就业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技术水平,现已召开12期香菇种植技术培训,培养专业技术员50多名,为劳务出口储备了人才。


文章关键词:农业新文化,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