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中和镇“四个导向”助力脱贫成效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决胜阶段,为了打赢打好这场硬仗,获嘉县中和镇“四个导向”助力脱贫成效。

突出“家底”导向,入户摸排情况。全镇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再次落实 “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宣讲政策,详细了解掌握贫困户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劳动力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整理各类信息,真正让入户“活”起来,宣传“动”起来,巩固脱贫成果。

突出“数据”导向,确保信息精确。全面开展了精准扶贫动态调整工作,同时组织扶贫办精干人员对动态调整档案和扶贫项目档案进行再次梳理,确保信息采集表、收入测算表和国家扶贫系统数据一致。

突出“致贫”导向,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分析制定出台帮扶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有针对性进行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帮助其到扶贫车间、进城务工或安排公益性就业岗位;对因学致贫的贫困户通过助学贷款、助学金以及“雨露计划”等进行帮扶;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对其开展医疗救助,让各类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更加精准、务实,更接地气。

突出“扶贫”导向,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等发展模式,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户连接在产业链条上,共享利益、共担风险。同时,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强化对贫困户的教育引导,加强政策宣传,真正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增强扶贫“造血”功能。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四个导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