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郑州供水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转缓,当前,各地各部门正纷纷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3月13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自来水公司)得知,刚一正式投入工作,郑州供水职工就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从3月1日至10日,仅十天时间,他们共排查病害窨井7017座,圆满完成2020年道路窨井盖整治排查准备工作。

据了解,病害窨井整治工作是郑州市政府2020年的一项重点民生工作,按照郑州市政府“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部署和《2020年城市道路窨井盖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需对全市快速路、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道路的窨井盖进行治理提升,完成113条大、中修道路,304条窨井盖专项整治道路,总计417条主、次干道的窨井盖治差工作。从2020年3月1日开始,共分排查准备、整治实施、整改验收三个阶段,至2020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其中,排查准备阶段任务要求3月10日前完成。

按照时间节点,担负任务的郑州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快速行动,联合力科公司、营业处等部门,克服排查范围大、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抢抓时间,迅速投入排查工作。

由于尚在疫情期间,道路两边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很多,窨井盖被车辆占压情况普遍,为保证排查结果,参与排查的郑州供水工作人员就采取和日常已掌握情况、数据比对+现场再落实结合的方式,对每一个窨井盖进行地毯式搜索、排查,不留死角。

为了保证圆满完成任务,他们想尽办法和时间赛跑,力科公司外环排查班长赵晨带领班组队员一干就是一天,中午自己带饭,一个馒头一袋酸奶凑合一顿;90后巡线员李思含在开车不方便巡查人行道闸井盖的情况下,就和队员禹欣龙骑共享单车提高排查效率;中州大道从北四环至南三环路段,往返50多公里,此路段是双趟供水管线,队员需要往返两次排查,而且受疫情影响,道路两边停放的私家车就像一列火车将道路覆盖,有些车辆恰好停在闸井盖上,为了确认闸井实际情况,巡查队员们就单膝跪在车边核实,这样的动作每天都要重复很多遍......

营业处在接到此项任务后也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证排查工作顺利开展,专门组织召集各营销所所长召开视频会议,对排查工作做了系统、全面安排,要求各所切实做到排查到位,责任到人,逐一落实情况,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最终,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井盖排查任务,并能按要求时间将统计台账上报。随后,他们还将按照郑州市统一要求完成整治实施、整改验收两个阶段的任务,为郑州市病害窨井整治及市民安全出行做出应有的努力。

文章关键词:供水,复工,复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