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米河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国土绿化不停顿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刘文艺 文/图

春风送暖,绿意盎然,3月12日上午,巩义市米河镇政府再次联合巩义市教体局、市城管局干部职工与铁山村干部群众、贫困户代表120余人,来到中原西路廊道绿化栽植区,开展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米河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增添新绿。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米河镇多次研判,严格实行“错峰、批次、分散”栽植。植树前对所有志愿者进行健康状况登记并分发佩戴口罩,按照安全距离进行区域划分。

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提桶浇水。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2000棵柿子树苗在近50亩的空地上“列队完毕”,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下迸发出勃勃生机。

连年来,米河镇始终把生态文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把国土绿化作为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米河镇将持续推动全镇国土绿化的“增量提质加速”,突出乔灌花草藤结合,常绿落叶搭配,针叶阔叶混交,配套路、径、亭,打造微地形,精耕细作,建设一批精品示范工程,呈现出“一路一景观、一户一亮点、一村一特色”,让米河大地既要“绿”,也要“花”,更要“美”。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防疫,绿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狼城岗:防疫绿化两不误

    “轰隆,轰隆......”一大早,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就响起了清障车的“交响乐”。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狼城岗镇抢抓春季植树造林这一黄金季节,精心安排、科学规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协调,紧密部署,全力推进镇造林绿化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又确保造林绿化工作不停歇,为全年造林绿化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 防疫绿化两不误!郑州一小区干群合力种下春天的

    又是一年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2020年3月12日,在疫情防控中迎来了第42个植树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郑州市桐柏路街道桐福社区党总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联合物业在小区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新密市袁庄乡多措并举确保防疫绿化双推进

    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新密市袁庄乡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在聚焦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抢抓苗木栽植有利时机,按照“不误林时,远近结合,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的方式,组织辖区各村有序开展造林绿化活动,持续巩固全乡生态建设成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