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精准扶贫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眼下,企业复工复产的速度正在加快,有的行业已经尝到了复工后的甜头。这段时间,获嘉县徐营镇的韩利永每天都忙个不停,他经营的烧烤用具电商企业刚刚复工,网上的订单就源源不断地发来。

韩利永是获嘉县徐营镇宣阳驿西街村人。2016年之前,他是个地道的在外打工仔。然而在打工过程中,善于思考的他学会了经营网店的技能,就着手回乡创业,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获嘉县徐营镇党委书记  晁学世:“他这样的行业需要的工人比较多,并且对工人的自身条件要求不高,有利于贫困人员务工,我们就大力吸引这样的优秀在外务工者回乡创业!”

韩利永的电商贸易公司成立后,当即就吸纳了本村包括周边村庄十几名贫困人员就业。不耽误种地,不耽误做饭、照顾孩子,一个月有近两千元的收入,更增加了当地引入类似企业的动力。近几年,一批电子生产企业、劳保用品企业相继在获嘉县徐营镇落户。

对待这些企业,徐营镇呵护有加,想方设法助力企业发展。疫情当下,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徐营镇更是提前做好了各种安排:为企业购买、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主动帮助企业办理复工手续等,全力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如今,企业相继复工,贫困人员不用出村就实现了就业,并且在劳动过程中看到了自我价值,主动脱贫的信心大增。

目前,获嘉县徐营镇谋划的千亩芦笋产业园等项目采取村集体入股、贫困户参与的方式正在积极推进,有望实现辖区25个自然村村集体收入明显提高,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让贫困人员就近务工,防止脱贫人员出现返贫现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朱佳佳)

文章关键词:企业,复工,精准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