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大新庄乡:不让贫困户在春耕生产中掉队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大地回春暖,春耕备耕忙。获嘉县大新庄乡紧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序准备农业生产,为让全乡贫困户疫情期间能恢复生产,在春耕备耕中不掉出勤劳致富的队伍,大新庄乡积极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有序引导贫困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加强宣传保动力。各村结合疫情防控宣传,下村走访各贫困户家中,通过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种植。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开展帮扶人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等政策,有效调动贫困户投入春耕生产的积极性。    

提供指导保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大新庄乡推出“春耕战疫”在行动,农业政策、技术网络宣传帮扶系列活动,组织乡农技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让贫困户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适时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和重大病虫害防控等工作。    

给足物资保供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全力协调做好春耕物资储备,结合产业扶贫摸底工作了解农资供需情况,做好种子、种苗、化肥、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工作,保障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充足。         

做好防控保安全。通过党员干部走访、电话指导等方式引导贫困户错时下地,实施隔离化作业,避免人员集聚,做好田间生产作业,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屠慧蕊)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春耕生产,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