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公安局:整治村容村貌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钟莹莹 文/图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乡村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按照登封市委市政府对贫困村干净、秩序的要求,登封市公安局驻大金店镇毕家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干部组织贫困户、党员代表、部分群众开展了大扫除活动。

据了解,为根除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登封市公安局驻大金店镇毕家村工作队自2019年11月以来就开始了大扫除活动,通过每周二的农村卫生大扫除,使村庄面貌逐步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3月10日上午8时许,是毕家村开展的第13次大扫除活动,30余人手拿扫把和铁铲,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对村庄道路两侧的积沉垃圾彻底清除,对街道、广场、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打扫清理,三个多小时共清理22车垃圾,清扫街道2条,消灭卫生死角3个。

驻大金店镇毕家村第一书记高幸博说道:“刚开始的时候只有我和几个村干部打扫,村里人都以为是为了迎检,但是我们坚持了两三个星期后,村民知道我们是在真心实意的为改变村容村貌而努力,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都愿意为村庄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力,不做袖手旁观者。”

在开展大扫除活动的同时,高幸博经常引导大家要勤动手才能保持户容户貌、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环境干净了病菌也少了,人自然就健康了,还经常跟跟群众说,村庄是大家共同的家园,爱护环境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人在劳动时,幸福的荣光会从心底迸发,像火一样温暖自己和周围的人。

现在漫步在登封市大金店镇毕家村街头巷尾,展现在眼前的一排排黛瓦白墙的村居鳞次栉比,一条条平坦的道路干净整洁,一个个绿树掩映的小广场人来人往,无论是公共场所还是村民房前屋后,都干净有序。

村民们说:“自从去年15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以来,周边村庄的村民都喜欢在晚饭后到我们村来散步,感受毕家村的日新月异,如今我们的街道越来越干净了,等疫情结束后我们都到街上撒欢儿去!”

文章关键词:村容村貌,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狼城岗镇启动村容村貌集中整治活动 助力脱

    为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在全镇范围内启动村容户貌集中整治活动,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各个行政村、贫困户家中,以村容户貌为抓手,在政策宣传引导、资料整编完善等方面精准发力,压茬推进,引导贫困户树立文明良好风气,展现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