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不忘党恩,脱贫户主动请缨上“疫”线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连日来,一大早,获嘉县太山镇程操村脱贫户张慎海就带好了口罩、穿上志愿服、拿上小喇叭赶到他负责的防疫卡点,他主要是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在路口卡点对来往车辆和行人开展防疫排查等工作。“这次疫情形势严峻,村干部人手也不够,但是我非常想和他们一起参加防疫工作,在我家庭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让我享受到了各项政策,我也想为社会尽一份力,其他的我不会,卡点值班还是可以的。”张慎海说。

和张慎海一样的志愿者还有脱贫户何雷和周善斌,他们主要是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劝导人员聚集、喷洒消毒液等工作。“你们现在还聚在一起,快散了回家吧,这样很危险,莫给政府添乱。”春节期间,这样的劝解每天都在程操村上演,在乡间道路上总能看到这样的红色“小马甲”。这次疫情他们主动请缨,走上“疫”线,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程操村,还有很多贫困群众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队伍中来。他们和镇、村干部一起利用小喇叭开展政策宣传,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在路口登记进出人员等,在疫情面前他们不做“旁观者”,从“等待帮扶的贫困户”变成了“一线作战的守护人”。(王旭升)



文章关键词:脱贫户,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