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卢店镇:“三送一强”促发展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宋跃伟 李志斌 文/图

“做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我们确实遇到很多困难,比如: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员工不足等,这些问题市里、镇上如何帮企业解决?”

“这个问题我先回答:为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市金融办将降低信贷融资成本,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增加信用贷款。”

卢店镇企业复工复产“三送一强”政策解读培训会议现场

3月11日下午,在卢店镇企业复工复产“三送一强”政策解读培训会上,郑州市威尔耐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松灿的问题得到了登封市金融办主任尹嵩风的回答。

如何在保持疫情防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达产,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确保实现春季“开门红”?卢店镇党委、政府坚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对企业复工复产“送政策”:即对国家、省、市新出台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送服务”:即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产业链配套、原材料采购、市场销售等实际困难;“送要素”:即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用工、资金周转、防疫物资督促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企业员工进出消毒

连日来,卢店镇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认真贯彻郑州市、登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以“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为抓手,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活化“三送一强”形式,丰富“三送一强”内容,全面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与此同时,卢店镇还抽调了16名服务企业科级专员、24名服务专员,组建了20个企业服务专班,一对一对口服务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复工达产稳产。并明确专班工作职责:送“政策”、配“专班”、建“桥梁”、搭“平台”、“减负担”、强“支撑”、重“实效”、强“服务”、梳“链条”、强“督查”。 特别是在3月11日下午的“三送一强”政策培训会上,登封市委常委、武装部长李长鑫、市政协副主席甄少杰、市金融办主任尹嵩风及登封市人社局、登封市人行、农行、邮政储蓄、农商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和卢店镇规上企业负责人直接面对面的交流,更让卢店复工复产企业吃了“定心丸”。

企业车间里有序恢复作业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卢店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利用“三送一强”有力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稳产,截至到3月10日,卢店镇共复工复产企业 51家,复工率达100 %,产能恢复100 %。

文章关键词:企业,服务,三送一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郑庵镇深化“三送一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中牟县郑庵镇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进企业、下车间、到一线,持续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将“三送一强”政策落到实处,为辖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 新密市城关镇多措并举推进“三送一强”活动

    近日,新密市城关镇制定四项具体措施,推进“三一强活动,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解读政策“干货” “三送一

    3月16日上午,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三送一强”活动惠企政策宣讲会。荥阳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曹俊峰,市政协副主席范胜利参会。辖区124家企业代表间隔落座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张喆主持,特别邀请到荥阳市金融办、国税局、社保局、科工信委、人行等相关部门成立政策咨询代表团,现场为辖区企业讲解相关减免政策。

  • 荥阳市刘河镇:“三送一强”宣传活动助力企业复

    “我们主要生产销售学生配套教材资料,受疫情影响,现在全国各地的学校基本没有开学,图书市场未开放,基本没有市场需求,希望疫情早些结束!”3月12日,荥阳市刘河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渊到镇域内天星仓储有限公司开展“三送一强”宣传活动时,该公司物流负责人沈成江说出了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

  •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按照新密市委市政府部署,3月10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召开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动员会,分类施策、强化服务,全力以赴推动疫情期间各类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分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