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企业有困难 政府来“搭桥”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邢小玲 文/图

  “各位领导,这是我们的实验室,这是我们生产的产品。”3月11日,一场特殊的产品推介会,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盛源社区郑州一安水性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参会的人员中,有东风路街道的主要领导,还有辖区的30多家企业负责人。

“你们的产品,我们街道会积极向辖区红宇专汽、东工、泰新等汽车厂家推荐。”“我认识一家家具厂的负责人,一会儿我给他打电话,让他来看看产品。”在活动现场,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边听公司负责人王震介绍企业情况,边跟他讨论企业发展前景,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销售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东风路街道派驻企业56名机关党员干部,在各个企业成立“七包一”复工复产小组,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田艳萍是分包郑州一安水性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于2019年4月试生产,11月通过中牟县环保局验收通过。公司大部分客户不在中牟本地,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存在困难。田艳萍及时把信息反映给盛源社区支部书记葛廷霞,葛廷霞立即行动,一方面马上把情况汇报给街道领导,一方面把企业信息发送到盛源社区企业之家微信群,请大家各尽所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信息发出后,很快得到辖区企业的回应,有几家企业立即表示,想到一安看看,洽谈购买。”葛廷霞说。社区建立微信群,随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各级政府暖企助企政策,打通企业之间相互联系的最后一米。“在群里,各企业有什么需要、困难,可以随时反映,我们提供帮助。同时,各企业还可以发布企业产品、用工、原料等信息,有利于本土企业各取所需,守望相助,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政府支持,我们就要更努力!今天,东风路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来推介会,百家企业支持,给我们暖心服务,真心感动,谢谢!”公司负责人王震说。

牵线搭桥,帮助郑州一安水性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渡难关,在东风路街道“三送一强”助力企业复工发展中,不是个例。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河南红宇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逆行湖北,为重点疫区捐送抗疫用车后,陈国岭书记立即协调医疗部门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员工返回中牟后的隔离问题和服务保障。

机关党员高艳萍分包河南南华千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急需负责仓库出货的员工,她马上在街道微信群里发出信息,不到两天时间,中牟籍的十几个工人到位。

针对辖区企业用工难、员工安置难、出差回家难、物资采购难等问题,东风路街道快速反应,动员各方力量,为企业招收新员工、接回老员工:同时要求各村各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企业返岗员工提供服务和便利。

截至目前,东风路街道协调帮助辖区企业购置口罩20000余只、体温枪70个、喷水壶300把、温度计430个、84消毒液210公斤、医用垃圾桶560个,保障疫情复工期间疫情防控物资到位。

“帮企业就是帮助我们自己,特殊时期,要让企业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和温度,让企业看到希望,迅速摆脱眼前的困境。”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中锋说。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困难,政府,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