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疫”当前 思民困 荥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农货“推销员”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彭晓霞 文/图

“惊蛰未闻雷出地,丰收有望看春耕。”当下正值春播季节,为了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3月5日正是惊蛰时节,荥阳市人民检察院驻刘河镇申庄村第一书记王统又开始了走访村内贫困户的工作。

王统向荥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国强介绍申庄村春耕情况

在走访中,王统看到申庄村建档立卡户王志贤愁眉不展、郁郁寡欢。问及原因才知道,王国贤和王志贤兄弟俩种了不少菠菜、油菜和大葱,眼看着这些蔬菜丰收在望,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了卖不出去,不收又要烂在地里,可把他们急坏了。

王志贤夫妻俩年龄已大,一儿一女都远在四川,平日里老两口就靠种植蔬菜拿到镇上卖作为主要收入来源,而王国贤也是五保户。

“大爷,这菜您准备卖多少钱一斤?”“你说多少钱就多少钱!能卖出去我已经谢天谢地了!”看着老人沮丧的表情,王统的心里十分不好受。

李国强详细询问农户蔬菜种植及销售情况

兵贵神速,菜地里的蔬菜也不等人。王统在了解了情况之后,马上用手机将菜地里的蔬菜拍好照片,她决定先自己带头购买一些,然后把信息往群里发,呼吁亲朋好友一起来购买贫困户的蔬菜,积极奉献爱心,帮贫困户解困。

很快,群内好友开始积极响应,买菜的人纷纷报名。王统和驻村队员们都一一做好登记。仅用一天时间就销售200多斤蔬菜。王志贤感动地说:“工作队和村干部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我们有什么困难,他们就帮我们解决什么困难。原以为自己种的蔬菜会卖不掉,会烂到地里当肥料,现在蔬菜卖出去了,而且价钱还不错,我打从心底里高兴!”

村民自种的蔬菜长势喜人

但这只是一部分,剩下的该怎么办呢?就在王统绞尽脑汁想办法的时候,一个电话打来了,“菜看着不错,我要20斤。可以给单位群里宣传一下,都是结对帮扶单位,这时候更应该拉一把!”说这话的正是荥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国强。

平时就特别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的李国强,在繁忙的检察工作之外,还经常强调,“脱贫攻坚不仅要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还要真心实意、设身处地的为贫困户谋事做事。”在他的领导和支持下,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卖出去了六七百斤的蔬菜。王老汉的心里乐开了花。王统的心里也感到分外踏实。

王统说,“现在很多单位、工厂都开始复工复产,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会继续联系相关单位的食堂或者个人,为他们提供新鲜的蔬菜,也帮助贫困户拓宽销路,解决种菜的后顾之忧。”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农货,推销员,驻村第一书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