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黑夜中坚守!郑州航海东路街道办疫情防控一线的“守夜人”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郭婧 文/图

“您好,请问您的出发地是哪里?”

“柬埔寨。”

“您的机票请出示下,您在旅途过程中身体状况怎么样?”

“一切正常,都挺好的。就是由于疫情在国外这么久很想家,现在能回来了,太好了!”

这是2020年3月9日清晨4点45分,郑州市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港湾社区的夜班巡视工作人员李亚龙在蓝钻小区与国外返郑人员的对话。

“由于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外防输入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居民归家心切的心情,表示理解,但我们始终保持着警惕感,必要的询问和查看不可或缺。”为不影响居民情绪,李亚龙温柔地安抚居民到家的激动心情,熟练而又不动声色地为他们办理各项居家隔离手续,并嘱咐“根据政策从境外返回,您需要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有什么需要随时与我们联系。”

疫情防控初期,航海东路街道为确保薄弱点位和时段的巡查力度,要求社区全天候守护小区居民。为了保证小区卡点24小时有人盯守到位,社区分为了白班(早8:00至晚9:00)和夜班(晚9:00至早8:00)。面对夜晚风大寒冷的天气因素,面对社区女同志占大多数的社区现状,面对长期夜班容易让人身体机能出现紊乱的潜在风险,身为党员的李亚龙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夜班工作,“我是党员,我上!”简单质朴,却坚定无比。就这样,他担起了整个社区五个服务卡点的夜间巡视工作,这一值就是三十多天。期间,他从未放松一刻,哪个卡点出现突发事件,只需一个电话三分钟内一定到,对于有的返郑居民的不解总是耐心地进行政策解释。面对急性阑尾炎治愈归来居民竖起的大拇指,他拱手回应“生命健康大于天”;面对刚生过宝宝出院回家宝妈的致谢,他却说“宝宝平安健康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李亚龙只是航海东路街道众多夜间守护者的一个缩影,街道里、楼院间,每一个夜晚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正是他们在特殊时期开启的“夜间模式”,用奉献、责任与担当的火把照亮黑夜,迎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黎明曙光。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守夜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