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亢村镇:23支村级脱贫攻坚小组“变身”疫情防控急先锋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2020年春节,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获嘉县亢村镇23支村级脱贫攻坚小组“变身”疫情防控急先锋,冲在一线。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积极应对,统筹推进,确保两大战斗取得胜利。

“别怕,我们都在村口!”

“现在是疫情突发期,只要咱不出门,病毒就咋不了咱……我们都在村口,病毒进不来。”府庄村支部书记毛国占,正通过电话给村里的贫困群众打气鼓劲。疫情突出初期,镇村两级帮扶干部干部第一时间向贫困群众传递“我们都在!”的信号,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安心做好居家隔离,打消他们的生活顾虑。

“别急,有事给我打电话!”

“这是这周的药,下周我会再送过来,有事别急,打电话给我!”吴厂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董珊珊,得知村里贫困户焦某,平时吃的降糖药已快完后,立即到镇上的药店购买药品,并亲自送药上门。亢村镇各村采取集中购买生活物资,统一配送,最大限度减少群众与外界接触次数,充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尤其针对贫困群众和患有慢性疾病、行动不便、防控能力较差的弱势群体,进行登记造册,定期送药送物上门,及时进行家庭消毒,确保防疫阻击战中,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辛苦了,我的家人们!”

新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马纪安,得知贫困群众李某为疫情卡点捐赠的200元慰问金时,一时感动的竟不知说些什么。“200元是我的一点心意,大家辛苦了!我们的家人们……”李某在疫情卡点说道。夹河村贫困群众娄某为疫情卡点捐赠5箱方便面、贺庄村贫困户陈某、石某志愿到疫情卡点值班……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有太多“我们的家人”用自己看似弱小力量,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画面,激励着我们这些扶贫人,奋勇向前。

对全镇200余名扶贫人来说,疫情就是命令,战场就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进行,脱贫攻坚的担子他们仍扛在肩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会有扶贫人忙碌的影子,哪里就会有帮扶助困的他们!(刘峥 卜庆尊)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