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亢村镇北街村李胜才: 脱贫路上的“引路人”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2003年4月,35岁的李胜才进入获嘉县亢村镇北街村两委工作,一干就是17年。2019年9月,李胜才开始全面主持村两委工作,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饱满的热情带领北街村两委干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组织的肯定。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刻,李胜才勇做党员干部表率,卡点设立、返乡人员排查、应急物资购置、村内防疫消毒等,李胜才始终冲锋在前,村内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而最让他牵肠挂肚的还是村里的贫困户。

北街村共有贫困户14户44人,已脱贫10户33人,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才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崔荣梅现在的身体怎么样了?皇甫彦霞家里的口罩、消毒液缺不缺?钟振怀家的生活必需品是不是够用?带着心中的疑问李胜才迅速拿起电话,一家一户挨个询问,在都得到肯定答案之后,他还是不放心,又安排专人到贫困户家里进行消毒,测量体温,送去生活必需品……

“疫情来的太突然,贫困户的就业是个难题,决不能让未脱贫户更贫、已脱贫户返贫。”在村两委会议上李胜才斩钉截铁地说。经过村两委商议,决定在北街村设置临时疫情防控就业岗位,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与他们签订就业合同,增加他们收入,着力破解贫困群众“不能脱贫”难题,坚定“我能脱贫”的信心,调动贫困人员内生动力,实现脱贫目标。 

脱贫攻坚既要扶志也要扶智,这句话在贫困户宋如海家得到体现。宋如海本人无劳动能力,还得照顾智力二级残疾的妻子,儿子宋青军在县一中就读,生活的艰难使他们丧失了生活信心。脱贫攻坚要因户施策,一方面,李胜才来到宋如海家中与他促膝长谈,倾听实际困难,宣讲扶贫政策,告诉他家里有任何困难,村里帮忙解决,使其重拾美好生活的信心;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其的儿子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摆脱贫困,同时告诉他不要有思想负担,一心扑在学业上……

天寒地冻人情暖,疫消贫散气象新。在帮扶工作中,李胜才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活动态,将他们当成自己的家人,把他们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生活困难。

“2020年底,我有决心,也有信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李胜才信心满满地说。(刘峥  周倩)


文章关键词:脱贫,引路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