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身残志不残 双手“修”出脱贫路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感谢党,感谢国家,给了优惠政策,但也不能啥都靠国家,我要靠我的双手自食其力,摘去穷帽,走上致富路。”这是在获嘉县城老街自主创业,经营“鞋护士”连锁店的四街村贫困户王小六一直坚持的信念。

1969年出生的王师傅今年50岁,在一岁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来就没正常行走过,一生都要靠轮椅出行。身体的残疾并没有使他气馁,坚持自强不息的信念,不甘残疾,不甘落后,向命运发起了挑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王师傅刚满16岁时,在县城老街摆起了修鞋摊儿,做了一名修鞋匠,坚持靠自己的手艺养活自己。他头脑聪明、心灵手巧,经他一双巧手修过的拉链、鞋包都看不出痕迹。王师傅不但手艺好,生活中的他乐观、积极向上,一天到晚总是乐呵呵的迎接每一位顾客,大家有要修补的东西都喜欢去找他。用一个街坊大叔的话说:“小六就像太阳,永远乐观积极,浑身都是正能量,让人感觉总是暖暖的。”

2011年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永葆进取之心的王师傅不甘安于现状,觉得小小的修鞋摊不是发展的趋势,不能满足大众和时代的要求。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多方考察,押上全部家当,王师傅加盟了省城郑州的“鞋护士”连锁店,正式踏上了创业路。业务从室外搬到了室内,工作环境提升了,修鞋技术也不能弱,王师傅决定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把好的经验、方法带到自己店里来。想到就努力去做,倔强的他一个人带着轮椅搭上了去省城的大巴车。培训班在四楼,室友要背他上楼,身残志坚的他不愿意给别人增添麻烦,执意一级一级台阶爬上去。王师傅说:“我们这一生会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也有羊肠小道,无论如何,每一条路都要靠自己去走,只要你愿意踏实向前,希望就在眼前。”(王慧)

文章关键词:扶贫,残疾人,脱贫路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