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城关镇:疫情期间心系贫困户 深入走访显温情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吃的米面油都还够吗?”“都很好,家里啥也不缺,放心吧……”

“大叔,最近生活怎么样?这两天天儿冷,注意穿衣保暖。”“好,好,你们天天这么忙,还专门跑过来,太感谢你们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获嘉县城关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对困难群众“三个格外”的总要求,不因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遗漏一个困难家庭、一名困难群众,安排部署各级扶贫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及时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排查统计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信息,用爱心和细心守护每一位群众,用信心与责任与大家共克时艰。

作为扶贫分管副职,城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强对全镇19户未脱贫户及脱贫监测户进行了逐户走访。在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及生活困难后,陈部长与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针对每户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或加强社会兜底保障,或安排务工就业岗位,或加大社会帮扶力度,确保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够如期脱贫、稳定脱贫。

通过深入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各级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距离,解决了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脱贫致富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走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访慰问贫困户 疫情期间显温情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阶段,为保障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准确了解防疫期间对当前贫困户造成的影响,4月9日,巩义市北山口镇南官庄村为本村的5户帮扶对象送去了小米、方便面等生活慰问物资。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战“疫”不忘贫困户 走访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考虑到贫困户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在这特殊时期为保障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2月23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书记王伟丽、主任李超勇在帮扶责任人的陪同下,对辖区内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84消毒液等抗疫情的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 疫期心系贫困户 走访慰问显温情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胶着对垒阶段,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2月19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石磊到平陌镇龙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帮扶对象送去了口罩、酒精、蔬菜、鸡蛋、方便面、肉类等抗疫情的防护物资和生活慰问品。

  • 新密市新华路街道: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情温暖送

    春节将至,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城乡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辖区低保户、退役军人、贫困老党员等困难群众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1月9日,新密市新华路党工委书记桑勇带队到辖区内困难党员、贫困户家里开展“爱心送温暖”活动。

  • 荥阳市崔庙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施策固成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近日,荥阳市崔庙镇党委书记孙晓丽对贫困户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慰问。

  • 新密市食药监局搭建爱心平台温暖贫困户

    为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以精准扶贫为抓手,以行业扶贫为依托,以社会扶贫为助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1月24日,新密市医疗器械爱心企业在新密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杨晓东的带领下,来到袁庄乡小台沟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为该村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物资。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