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举办首届线上“多彩紫竹”主题活动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晏云婷 文/图

男女老少全参与,社区邻里一家亲,才华横溢云分享,多彩紫竹大比拼。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同时,于3月份启动“多彩紫竹”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们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能够“安全复工,快乐生活”。

第一届“多彩紫竹”于3月5日-3月8日开展线上主题活动,致敬广大妇女同胞及疫情中奋战一线的巾帼英雄。活动分为两类:厨艺类“舌尖上的紫竹”短视频大赛——献给最美的她;歌唱类“紫竹好声音”短视频大赛——嗨唱“女神节”。活动前期,通过微信居务群运用文字、海报、视频多种形式进行组织宣传,创建专门的活动交流群,居民们根据参赛要求提交短视频即可参赛。

经过两天的收集,共收到参赛视频37个。厨艺类作品中有老人用心制作的“传统蒸花馍”,有丈夫贴心秘制的“油酥烧饼”,有妻子走心掌勺的“青海炒面片”,还有可爱女儿暖心调制的“牛奶布丁”,一道道菜品中蕴含着浓浓的亲情。歌曲类作品中,居民们用歌声表达了对母亲的爱,对妻子的情,小女孩致敬医护人员的《让世界充满爱》也让大家深深触动。经过评审团的投票,最终分别评选出厨艺类和歌曲类的“人气作品Top3”,3月8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为获奖居民上门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中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充分享受参赛过程,分享生活,交流才艺,让家庭更加温馨,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营造了欢乐、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线上活动,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