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社区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朱菲菲 文/图)“您好,请扫描郑州市居民健康系统管理二维码,配合检测体温。”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御馨苑社区糖果时光小区的居民志愿者在糖果时光小区门口给居民测量体温。

御馨苑社区通过微信、海报、宣传页等途径征集志愿者,发出招募通知后,几个微信群里的居民纷纷响应,“我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家也没有什么事,希望为小区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大家都自发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表示要与大家“战”在一起。

路朋飞,御馨苑社区糖果时光小区3号楼1单元的居民,平时就热心帮助社区居民,在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就积极报名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帮助社区开展宣传、门岗执勤等工作,在小区建立居民楼栋群,发动居民每日上报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主动帮助社区给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必需品,并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缓解他们因隔离产生的焦虑情绪。

2月2日“龙抬头”,居民有理发的习俗,为解决居民所需,他主动联系两名理发师,为居民免费理发,同时在现场维护秩序进行消毒和体温测量工作,他的热心和耐心取得了社区隔离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路朋飞的带动下,时明晓、王海峰、白记雨也加入志愿服务队。非常时期,作为本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上报本单元人员健康及居家隔离详细状况。配合物业解决本小区返郑强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问题。每日排班在小区大门口执勤,监督进出小区人员的扫码认证,并为其检测体温。

糖果时光物业负责人,王金超,从疫情初始,一直坚守在小区,奋战在一线。以爱之名,忠肝义胆同心战役,召集热心业主,与社区共同组建志愿者队伍;统筹项目工作,将各种防疫物资置备齐全,在门岗测体温,宣传防范知识,解决隔离业主生活难题。多管齐下,面面俱到,上有疫情,下有对策,为小区守好最后的战线!物业服务中心安全队长李大军,每天承担着公共区域管理、排查车辆人员、清洁消毒、宣传防疫知识、水电维护、日常生活保障……不计付出,筑起了小区的安全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的志愿者都是自发前来的热心人,其中有物业、在职人员、居民群众、自由职业者等。寒假虽“寒”,病毒虽“毒”,却挡不住志愿者们服务奉献的“热”心。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