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米河镇草店村赵余存:脱贫不忘感党恩 助力战“疫”献爱心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李玉娟)“以前政府为我们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让我们脱贫。现在放寒假了,能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为村里做点贡献,我感觉非常值得。” 巩义市米河镇草店村的赵余存说。

赵余存,今年25岁,巩义市米河镇草店村年轻共产党员。5年前由于家庭贫困被定为草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的精准帮扶,家庭收入不断增加,2016年底实现了脱贫。今年春节期间,在家复习备考招教的赵余存看到村里卡点工作人员日夜值守监测站,她主动向组织“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条件简陋、天气严寒、雨雪侵袭,赵余存全然不顾,每天提早半小时接班执勤,任劳任怨,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一天中午,正在值勤的赵余存为外出办急事的群众开大门时,不慎脚上被划出了2厘米长的伤口,顿时鲜血直流。她强忍泪水,在村卫生室缝了5针后,没有喊痛,直说“没事,没事,不耽误值勤,都别为我操心了”。在伤口包扎好的第三天,她又准时出现在“战疫”的第一线。村干部劝她回家休息,但是赵余存坚定地说:“没有党和国家的帮扶,哪有我们现在的生活,于情于理,我们都应该坚守在这里,疫情不走,我就不走。”

在巩义市米河镇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贫困户。他们默默无闻,将感恩铭记于心,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担当,为他们加油点赞!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战“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