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高山村赵小贤:做好"带头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杨艳燕)赵小贤,女,今年48岁,中共党员,现任巩义市永安路街道高山村党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自己的言行践行“领头”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织好全村群众的疫情防控保护网。

面对疫情,赵小贤将一切都为工作让步。大年初一早上,本可以在家照顾感冒发烧的儿子,但她深知自己肩上责任和疫情防控的重要,一大早就把还在高烧39.6度的孩子送到亲戚家照顾,顾不上说太多话,又急匆匆赶回高山村村委,带领村组干部开始了入户排查工作,对在村常居人员、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认真询问基本信息并登记在册。为保证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时刻在线,赵小贤让孩子和丈夫轮流参与到值守岗位上,家里本就不多的年货里,更多的是方便面、速冻水饺;而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她主动送面、送菜、送粮,保证他们的生活质量,又通过微信或打电话的方式,主动多拉家常,消除隔离群众焦虑、安抚隔离户情绪,做到隔离不隔心。

面对疫情,赵小贤带头为民坚守奉献。在村里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她带头将家里储备的口罩提供给村内巡查、卡点值守等一线人员使用,保障了防疫中的中坚力量不受损。为给其他党员提供方便,赵小贤主动申请为隔离户值夜班,白天又到村委按时开广播、送物资、询需求,没日没夜的忘我工作,她忘记了自己还有个生病的孩子。初五早上天刚亮,赵小贤就接到姐姐满带埋怨和责备的电话,说孩子因为感冒发烧没及时治疗,现在已经熬成了肺炎,需要每天到医院输液。赵小贤却淡然地说到:“你们好好照顾他吧,我忙完了就去看他。”抹了眼泪之后,就又匆匆出门,投入到物资发放、村内消杀、卡点值班、隔离户生活需要、上报核实信息等各项防控工作之中。

面对疫情,赵小贤做到一个都不能少。自高山村内开始设卡后,对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限制,为了保障村里每户群众的生活所需,她通过村里的户代表和妇女代表微信群,征询群众生活所需,然后安排志愿者统一采购派送,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正常生活。为了解决村里年龄大且行动不便的孤居老人们买菜买药的问题,赵小贤便及早进行摸排登记,联合村里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为他们送去口罩,定期上门咨询所需,帮忙采办,并暖心交代他们:待在家里不外出,有啥需要只管说。

面对疫情,赵小贤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勇向前,舍小家为大家,当好了疫情防控的“带头人”,与高山村全村党员群众一起守住了400余名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带头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