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公安局河洛派出所:疫情期间 户籍服务“不打烊”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李海昀)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最大限度保护户籍民警和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巩义市公安局河洛派出所合理安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户籍窗口服务工作,面向辖区群众及时公布户籍民警姓名和联系方式,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减少人员流动,全力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办理业务需求。

近日,巩义市河洛镇焦急的蔡某一大早便打通了河洛派出所户籍室电话,原来蔡某的的孩子因为早产,一出生便被送到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孩子一直没有进行出生申报,治疗费无法进行报销,孩子的父亲蔡某内心十分着急。

户籍民警余文思在了解其情况后,迅速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并告知其办理出生申报时所需携带证件。当天下午,在进行认真消毒、体温检测后,蔡某就到河洛所户籍室顺利办理了孩子入户。办理完毕,余文思把户口本递给孩子父亲时,蔡某十分感激地说道:“本来还在担心因为疫情办不成事,没想到这么顺利就解决了一大问题,正是因为有你们警察在,我们才能安心,我相信这场疫情一定能够尽快结束!”

河洛派出所户籍民警坚守岗位、热心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巩义公安窗口民警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户籍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