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孝义街道:复工复产严把控 防疫经济两手抓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杨鑫)“刘叔,来进厂前量下体温,喷下消毒液。”“中,小许,今儿该你值班登记啦?”“嗯嗯,体温正常,进厂后也别摘口罩啊。”“放心,开会都讲啦,我注意的很。”这是近日巩义市佛瑞机械厂每天上下班门口都会发生的对话。

近期,巩义市孝义街道为确保辖区企业能在特殊时期有序复工复产,采取系列措施,这样的卡点登记已经成了标配,每个员工都明确持续防护的重要性,没有掉以轻心。此外,街道统筹安排,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部门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坚决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领导小组预谋划,网格管理更扎实。孝义街道提前谋划,成立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微信、QQ、电话、上门服务等多渠道宣传全市防控办复工复产方案,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设立驻厂联络制度,督促企业生产、生活防控细节落实,根据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防护措施。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联合督导重检查,数据统计日上报。坚持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手抓、两手硬。孝义街道发展办、安监办联合市应急局执法八中队、市卫健委到企业巡回督导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督导期间,加强检查,严格对比市防控办复工复产方案要求,确保企业防控工作到位,不安全、不复工、不生产。截至目前,孝义街道辖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33家,服务业(门店)复工70家。

复工防疫有要求,卡点纠察已到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各企业制定方案,建立组织机构,重点采取五项举措:建立企业疫情防控管控机制、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严格控制公司内部集会及人员聚集、严格执行消毒杀菌规定、建立专人纠察制度和成立专门纠察队伍,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苗头行为,坚决制止,从重处罚,确保各项制度严格实施。

抗疫情、稳增长、强信心。目前,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孝义街道将多措并举、强化措施,随机抽查、防控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复工,复产,防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