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坚持“十个一” 保障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于晓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严格落实巩义市委统一部署,聚焦重点企业,坚持靠前服务,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保障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为全力做好企业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永安路街道在前期开展摸底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制定了“十个一”验收服务流程。

一是成立一套工作专班,街道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张宏奎为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设置了由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核查组、指导组和督察组,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制定一个专项机制,街道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制定了防疫复工工作方案,明确企业复工前的工作流程、员工排查、日常防控、物资储备、隐患整治、防疫宣传等相关要求,让复工企业有章可循。

三是压实一个防控责任,指导各企业抽调人员成立一个“防疫复工工作组”,配合街道全面协调内部人员排查、健康检测、厂区防疫、日常巡管等工作,实施精准分工,具体到人。

四是建立“一本健康台帐”,要求拟复工企业提前了解员工节日动向及健康信息,实行"一人一档",详细掌握每名员工的身体状况。

五是提供“一份安全保障”,督促各企业提前准备测温仪、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同时多形式加强员工防疫教育,教导员工佩戴口罩、常洗手、不聚堆、保持距离有序就餐,保障员工在岗安全健康。

六是设置一个规范卡点,指导各企业在进出口设立一个体温监测点和隔离间,配备2名检测员及体温计、酒精、消毒液、宣传彩页、出入登记台账等,坚持每天对进厂人员逐人进行检测登记,做到不漏一人。

七是坚持开展全面消毒,督促各企业安排1名专职消杀员,坚持每天至少三次对办公区域、宿舍、食堂、车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工作环境。

八是开展一次安全督查,对申报复工企业,街道安监办逐一上门进行复工前的专项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做好隐患整改,确保安全复工。

九是严格一套核查验收,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贺宏召带领的现场核查工作组,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物资储备、卡点设置、宣传教育、工作台账等作为硬性核查内容,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把关、全覆盖检查,坚持合格一家批复一家。

十是强化“一对一服务”,街道抽调党员干部,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一对一”对接服务,协助企业做好复工报备、隐患整改、问题整治、防控指导、日常督查等,重点对每日消毒、职工上下班、中午就餐等秩序的监督,不断加强对复工企业防疫及生产的全方位服务。

截至目前,永安路街道通过核查验收企业24家,其中已复工复产企业20家,其余企业正有序复工。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防疫,复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岳村镇:“驻厂员”进企业 防疫复工两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新密市岳村镇坚持防疫、经济两手抓,创新工作方法,为辖区每家复工企业选派驻厂员,监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物资准备、隐患排查整改等相关工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统筹推进岳村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荥阳市乔楼镇实施“六统一”管理模式,保障企业

    2月12日,荥阳市乔楼镇召开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会上,乔楼镇经济办主任丁向荣对开复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要求开复工企业在生产期间严格按照企业制订的“一企一策”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企业入场人员详细信息的登记、体温测量,保证开复工人员的防疫安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