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北山口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马文雁)自疫情发作以来,巩义市北山口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妥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如期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的目标。

一是密切关注贫困户疫情防控情况。北山口镇各村发出倡议书,利用村内广播和宣传车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开展疫情摸底排查。全体扶贫专干、东风村、老井沟村驻村工作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情况,及时疏导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积极应对解决贫困户务工增收影响。疫情发生以来,全镇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7户53人,2月份的收入都受到较大影响。全镇帮扶责任人和扶贫专干灵活采取入户或者电话、微信等信息手段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根据贫困户务工需求,镇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及时给他们提供空岗信息,介绍合适的岗位。同时镇村结合防疫消毒巡查、平安巡查、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扶工作需要设置扶贫公益岗位,优先选聘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劳动力上岗,有效缓解就业增收压力。

三是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疫情防控期间,镇里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为减少贫困户外出疫情感染风险,及时入户为他们送去了口罩、面粉和蔬菜等防疫和生活必须品,同时向他们宣讲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春耕生产和计划外出务工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加强防护意识,室内保持通风,勤洗手,出门必须戴口罩,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集。

隔绝疫情不是割断关爱,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北山口镇村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新冠肺炎的预防和生活救助工作,绝不能让困难群众因此次疫情的发生而返贫”的要求,持续加强对贫困户的救助帮扶,拉近了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

北山口镇贫困户胡占峰、宋应峰等表示:“疫情面前决不当旁观者,以前党和好心人帮了我们,现在我们要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要求担当疫情防控志原者,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帮扶。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亢村镇:疫情防控不缺位 脱贫攻坚不断档

    连日来,获嘉县亢村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采取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为贫困户制定脱贫帮扶计划,稳步推进贫困群众复工返岗,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

  • 巩义市西村镇: 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巩义市西村镇闻令而动、迅速投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围绕本职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盯住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统筹双胜利”。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