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暖心!郑州一小区热心群众为一线值守人员送上营养饭菜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尚亚琳)“这菜角真香!都别跟我抢啊,吃饱了今天的夜班我也给包了!”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街道金苑社区闫垌小区疫情监测点的值守人员李晨晨说,李晨晨一个人生活,平时一日三餐靠叫外卖度日,疫情防控时期,再加上工作忙碌,已经吃了不知多少盒的方便面了。

2月23日,金苑社区的各疫情监测点上,值勤的工作人员都吃到了美味的菜角和热乎乎的稀饭,这是金苑社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志愿者们忙碌了一上午的成果。今年春节期间,目睹了社区工作人员们,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忙起来时连饭都吃不上,小区里范桂芳、周改玲、牛素稳这三位平均年龄72岁的老阿姨们便萌发了为这些忙碌的社区一线人员做午餐的想法。小区里的热心志愿者张国轩听说后,说自己爱人也有此想法,并且手艺还不错,此前也已多次给社区送油饼,这次成立后勤保障队,必须也算上她爱人一个。

“现在这疫情这么厉害,社区的人全部出动,值守在小区门口太辛苦了,中午吃饭只能吃方便面,我们看了觉得挺心疼的。他们在前面卡口做大贡献,给他们做顿饭,就算我们在后方为防疫做点小贡献吧。”牛素稳阿姨说道。说干就干,四个人从家里分别拿了米面油等各种食材及炊具,厨房就设在了金苑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配餐室里,菜角、稀饭、蒸卤面、菠菜炒鸡蛋、青椒炒肉丝,尽可能利用有限的食材,给一线工作人员做出最营养的饭菜。

自启动疫情防控以来,金苑社区每个楼院都设立了疫情监测点,每天坚持24小时防控疫情,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群防群治的“防火墙”。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天在小区排查来往人群和车辆,只能抽空泡碗方便面吃,现在能每天吃到热乎乎的饭菜,身上暖了,心里更暖呀!感谢这些热心的社区居民,这也给了我们战胜疫情更大的动力!”金苑社区书记高洁说。

文章关键词:值守,饭菜,热心群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