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社区开通了“抗疫广播” 它叫“秋雅社区之声”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闫彩彦)“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秋雅抗疫之声,我是秋雅社区的工作人员刘春艳,很荣幸在此见证秋雅抗疫之声首发。这个春节的氛围被疫情冲淡,不串门、勤洗手、多消毒,成了今年最特别的问候……”这是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秋雅社区为抗击疫情开通的草坪广播。

“在楼下散步、外出购物途中,听到小区的抗疫广播,总能够感到信心倍增,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小区居民吴女士说。

据悉,秋雅抗疫之声通过草坪音响播放,广播素材主要是由社区通过物业App面向小区居民群众征集,目前共征集到作品100余篇。其中,有对国家、对武汉的祝福和加油,有对社区群众的叮嘱,有对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的感谢,有坚定信心式的鼓励,有防疫常识方面的宣传…

截至2月22日,秋雅抗疫之声已经开通6天了,社区内秋棠苑、雅梅苑两个小区,共4937户、约10000名群众在自家楼院,除了可以通过条幅、展板看到疫情防控宣传内容,还可以听到疫情防控方面的“声音”,同时自己也可以参与其中,用自己的声音向其他居民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应有力量,让广大群众坚定抗疫信心,保持身心愉悦。

“疫情防控也不影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秋雅社区坚持严格管理,同时强化人文关怀,从“群众最想做什么、最需要什么、最担心什么”出发,坚持群防群控,注重疏导群众紧张情绪,增强群众战“疫”信心,主动为抗疫发声,形成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更好地密切了居民群众之间、群众与社区之间关系,对于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秋雅社区全体居民群众相信一定可以听到秋雅抗疫之声中传来的胜利消息…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社区,抗疫广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