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党员保安张震:你忠于职守的样子让我们看到了担当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郭婧 文/图)张震是一位普通物业保安,是一位普通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是郑州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辖区鑫苑城市之家小区的一名保安。

“您好,请您扫码、出示出入证、身份证,并配合测量体温,谢谢。”同样一句话,张震一天要讲一千多遍,从上午7时到晚上7时,他坚守在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唯一的出入口。他一天工作12个小时,连吃饭都不离开岗位一步,保证每一个在他值班时间内进出小区的人都严格符合社区进出要求。张震说,别看只是一句简单的话,一天下来嗓子都干哑了,下班回家后,得泡胖大海喝才能缓解。

最近几天,每天傍晚6时至7时许,是张震最繁忙的时段。“这段时间大家陆续复工,这个时间段大家都下班回家了,这一个多小时,我必须快速准确地检测上百次业主的身份信息和体温。”张震用手操擦拭着胸口的党徽,说道。

身份检测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张震也遇到了不少难题。“我才刚出门,再进小区还需要扫码?”“我车子才开出来,进去还需登记?”“我都扫过码了,还需要出入证?”……这也是不少业主的疑问,回答不好这些问题,不仅物业保安会被业主投诉,还直接影响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好意思,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全体业主的安全,请大家支持防疫管控的工作,希望您能理解。”他有理有据地回答业主,语气态度诚恳,期间有配合的,也有拒绝的。

“为了您和大家的平安健康!请您这个时间不要外出,另外,请您先戴上口罩……”张震耐心地对一位不配合工作的居民讲解时,居民突然变得情绪激动,下车对张震辱骂推搡,并拿起物业防疫宣传扩音喇叭砸向张震,“砰”的一声,张震应声倒地,鲜血从他头部流到地上。头部缝了七针,耳朵包了纱布,只休息了一天,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我只是一名普通保安,一个退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做着我应该做的事。”张震声音有些沙哑,淡淡的说道。

一天下来,他的头发湿了,脸上有着深深的勒痕,防护服也已有些灰尘,只有胸前的党徽闪闪发着光。

文章关键词:物业保安,党员,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