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堂李村楼栋长:疫情防控大有作为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李晓 文/图)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堂李村外地务工居民众多,再加上本村回迁的常住村民,总人口超过一万人。面对疫情防控任务,堂李村党支部立即行动,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发动楼栋长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逐户排查,不落一人

堂李村实行“切块管理”,在小区设置楼栋长、楼栋管家化整为零,明确要求排查“最少见一面”,分工更细、责任到人,充分解决了“人力不足、各自为战”的现实难题,将“四类人群”底数摸得一清二白。

有了楼栋长,建起楼栋微信群,防控排查顺利实现“点对点”。每个楼栋微信群还有街道、社区、物业三方参与,形成以楼栋长为实施主体四方协同共管的模式,互相促进、互相监督,遇到疑难问题快速协调快速处置。

保证物需,关怀备至

“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党员干部群众都行动起来了,因地制宜形成了合力,目前该小区没有一个确诊病例,效果很好。强化楼栋微信群线上联络功能,延伸帮办、代购等社区生活服务功能,让小区居家住户安心抗疫,不为生活保障发一点愁。”党支部书记李建伟谈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时,信心倍增。

咚、咚、咚... “你好,帮你买的菜放到放到门口了,你出来拿一下。你门口的垃圾我给你捎下去了哈!还有什么需要随意微信通知我就行!”

早上九点钟,我们的楼栋长给隔离观察的住户采买的生活必需品送到了隔离住户的门口,因为规定不能直接接触隔离人员,我们的楼栋长每次都会以这样的方式保障隔离住户的日常生活所需!这是2020年抗“疫”战争中堂李村很普通的一个早晨。

“无论从哪里来,只要来到了堂李村,我们就是一家人”这是党支部书记李建伟经常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讲的一句话。朴实的言语表达的是最诚挚的关心与问候,也是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最大的安心。隔离的是病毒,隔离的不是人心。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楼栋长,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