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点对点服务 荥阳市人社局首趟“复工专车”从湖南接回30名职工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光宇)2月23日凌晨1点,首批30名省外集中返岗职工,乘坐“复工专车”从湖南省安全抵达荥阳市。

“复工专车”从湖南省安全抵达荥阳市

2月20日,接到河南省康晖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晖水泥)集中输送返岗职工的申请后,荥阳市复工复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由用工保障组、交通保障组和防疫组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和娄底市新化县进行沟通,协调当地有关部门为康晖水泥30名职工快速签订个人承诺、办理健康证明等复工手续。

一些手续办理齐备,荥阳市复工复产指挥部工作人员在当地组织车辆,严格按照郑外返荥复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入厂门”的原则,点对点接送返荥职工,并于23日凌晨1点安全抵达荥阳。

到荥后,企业在防疫组指导下再次对30名职工进行健康检查、核查健康证明和消杀工作,并建立监测措施,专人负责对返岗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建立“一人一档”。

工作人员在湖南当地组织车辆点对点接送返荥职工

同样享受点对点“复工专车”服务的,还有富士康等企业。自接到郑州市下达富士康复工输入返岗职工700人任务后,荥阳市人社局立即安排工作组深入乡镇、社区,统计返岗人员信息,对有求职意向的劳动者登记造册,并交由职介部门快速为其办理外出务工相关手续,以乡镇为单位点对点集中接送返岗人员。

自2月18日以来,荥阳市累计组织“复工专车”25车次,其中富士康专车23车次,组织输送复工职工740人,超额完成郑州市下达目标任务。

为确保每一位返岗复工人员的身体健康,荥阳组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对复工人员进行接触人群调查、人员去向核查,统一安排防疫人员对每一名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登记,测量体温,体表消杀,开展个人防护措施及日常注意事项培训,确保输出的每一位返岗人员健康上岗。

工作人员对每一名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登记核实

自荥阳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人社局按照指挥部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服务企业复产复工。一是成立用工保障专班,召开协调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出台用工保障优惠政策,制定工作流程,明确工作任务,分解责任到人。二是划片包干,按照乡镇分布划为五大区块,每一区块由一名科级干部联系3个乡镇,带队深入乡镇、办事处和村组社区,收集整理企业缺岗信息,调查劳动者就业需求,梳理外来务工人员隔离及健康证明开具工作流程,发布岗位信息。三是点对点输送企业职工复工,协调交通部门通过专列、专用班车,对省内、外企业职工进行接送,对未进行隔离、无健康证明的外省人员摸清底数、登记造册,由防疫组交各乡镇集中隔离。四是积极组织省外职工返荥复工,通过摸排荥阳市企业外地拟返岗人员信息,针对返岗较集中的濮阳市清丰县、三门峡市卢氏县等人员密集区,人社局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联系,协调快速办理复工手续,按照点对点接送原则,安排专车接收返岗人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五是建立日报制度,工作专班按日将各组上报的数据统计汇总后,及时上报和发布岗位信息,建立企业与劳动者沟通平台,及时推荐就业、安排上岗。六是广泛开展线上服务。将创业担保贷款、求职招聘、技能培训、工伤认定等“线下”业务转为“线上”办理,最大限度保证各项业务不受疫情影响可以正常办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多方位保障。

截至2月22日,荥阳市规模以上应开工企业356家,其中工业224家,服务业103家,建筑业29家;已开工337家,其中工业218家,服务业95家,建筑业24家;企业总计划用工31972人,其中在岗18794人,拟返岗11341人(郑州外4162人),缺岗1837人。全市210家各类企业累计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9064个,达成就业意向495人。收集第二批复工复产企业招聘岗位2305个,涉及企业62家。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复工专车,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