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抗击疫情 郑州供水工程监理人在行动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宁琳 王敬凯)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河南绿洲工程监理公司(以下简称绿洲监理)的共产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无畏疫情肆虐的狂风,无惧病毒狂魔的侵入,用奉献和担当保障着供水的安全。

1月27日郑州岐伯山医院在郑州市航空港区开工,28日,绿洲监理接到岐伯山医院供水保障工程监理任务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当晚组建起一支由孟翔、李沛、邢涛、郭丰恺、陈刚、王敬凯6位同志组成的党员突击队。

在郑州岐伯山医院供水管线建设中,绿洲监理党员突击队同志们分成3个班24小时轮值,驻扎施工现场,保障工程建设。在现场,他们与施工单位及时沟通,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及时制定可行方案;他们严把质量关,在施工前对管材质量逐根进行检查;在施工中,对每个接口对接是否严丝合缝、每条螺栓是否拧紧到位,每一根管材是否及时清扫,回填土夯实是否达标等等细节,全程旁站监理,一丝不苟,确保工程安全、按时、保质完成。冒着严寒昼夜野外施工,可突击队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

随着疫情严峻,绿洲监理公司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态势下施工现场管理的通知,要求每一位现场监理人员传达并落实到各自监管的工地。

在施工现场,绿洲监理公司工程部主任孟翔、副主任李沛、监理工程师邢涛等同志,除了做好日常的施工监理、安全检查外,他们还化身防控疫情的“监督员”,为施工人员测量体温,督促施工单位建立现场疫情、施工人员健康检测台账,强化饮食卫生安全和个人卫生检查,提醒施工人员加强疫情防范......工作量比平时多出了几倍。

就这样,经过6天5夜的持续奋战,郑州岐伯山医院供水工程施工比预计提前两天交付项目主体,这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绿洲监理的突击队中有一位叫邢涛的年轻共产党员,他的妻子荆亚丽是此次疫情治疗的重点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的护士长。在此次疫情来临之初就一直奋战在医院一线。得知公司要组建党员突击队,深知疫情凶险的邢涛依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主动请命奔赴一线。他说,国家有难,媳妇儿在前线救死扶伤,我也不能旁观。

还有工程监理部主任孟翔同志高血压犯了,可他只是吃了降压药在车上稍事休息,就又投入到监理工作中。同事们说,遇到监理工作的问题、难题,我们习惯了找孟主任,而在这些日子里,无论晚上多晚,在微信群里只要大家有问题,孟主任都几乎是秒回。

有人说,英雄本是普通人,只是拥有了一颗强大的责任心,拼尽全力,为城市、为国家有所为,才使他们变得不普通。疫情面前,绿洲监理人冒着严寒加班加点不言苦,迎风逆行保彰供水生命线,用专业技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请,供水,工程监理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