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河南荥阳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提供金融支持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刘沛 王婵)疫情如烽火,责任担在肩。为认真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人行荥阳市支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出货币信贷政策服务“组合拳”,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信贷支持。

人行荥阳市支行副行长和农发行荥阳市支行行长,副行长到博大面业调研资金需求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人行荥阳市支行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上级行相关会议精神,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域重点行业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督促各金融机构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按照上级行有关通知要求,人行荥阳市支行加强与金融办、发改委、科工信局等部门沟通,迅速组织辖区金融机构聚焦疫情防控领域,系统梳理和排查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等企业,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开辟信贷绿色通道。

人行荥阳市支行副行长和农发行荥阳市支行行长,副行长到博大面业调研资金需求

交通银行荥阳市支行向生产挂面、面粉的博大面业发放2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支持企业加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荥阳农商银行有7笔与防控疫情相关的企业贷款,如郑州瑞龙国药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天地人面粉实业有限公司等,贷款余额2430万元,目前企业销售正常。荥阳农商银行安排专职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对接,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需求。

在人行荥阳市支行的支持下,中原银行荥阳市支行积极与荥阳市农委建立工作联系,报送申请加入人民银行再贷款名单的企业达40余家。

其中,博大面业集团有限公司已顺利通过初步筛选并报送至省发改委。目前中原银行荥阳市支行与博大面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积极沟通,准备材料,确保纳入再贷款名录后可迅速放款,有效保障应急防控民生物资需求。

人行荥阳市支行倡导把信贷业务“搬”到网上,引导金融机构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疫情贷款审查绿色通道,即来即审、审完即批,努力实现防疫和支持实体经济的“双赢”。

交行荥阳市支行仅用8个小时就完成了郑州瑞龙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100万短期流动资金的线上审批工作,为企业下一阶段的用款计划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建行荥阳市支行线上为郑州众兴实业有限公司投放信用贷款300万元,实行优惠利率,全部用于扩大疫情防控用品的生产,及时缓解了该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局面。

荥阳市农商行、交通银行荥阳支行支持的瑞龙制药厂正在加快生产

与此同时,人行荥阳市支行加强信贷政策窗口指导,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的企业,指导银行机构积极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运转,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没有暂停键,银行服务一刻也不能“打烊”。人行荥阳市支行副行长刘沛介绍,下一步,荥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大力服务疫区客户,践行社会责任,向重点疫区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大的信贷支持!”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复工,金融支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