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郑州二七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伟)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志愿者、居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社区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疫情就是集结令 主动报名奔赴一线

街道11个社区298名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在接受了疫情防控知识专业培训后,这些志愿者结合自身优势,分别前往不同岗位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构建成社区的坚固防线。

听令有序行动 助力绝不添乱

志愿者在各社区的统一指挥下,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志愿服务明白卡,把岗位共分为排查岗、引导岗、消杀岗、宣传岗、服务岗等八个岗位,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严格控制志愿者数量,合理设置志愿者服务时长,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服务。

社区邻里守望 志愿相助暖心

统筹运用志愿力量,社区志愿者协助街道开展邻里守望互助行动,各社区积极组织、调配志愿者为社区提供支持和保障,帮助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协助社区排摸、核准人员信息,及时掌握返郑人员情况,特别是对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做好基本生活的各项保障服务。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宣传防疫知识,分发防疫物品,做好心理疏导。

这是一场猝不及防、挑战重重的攻坚战“疫”,这是一场凝聚人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在防疫一线闪光发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抗击疫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