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战“疫”期间 新密市不动产登记贴心服务“不打烊”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张建伟)“真没想到在这特殊时期,不动产登记办理也是这么快,真是太感谢了!”2月19日,郑州路极旅游小镇开发有限公司的蔡先生拿着刚办理的8本不动产权证书对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

据了解,郑州路极旅游小镇开发有限公司年前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计划过年后就办理土地首次登记开工建设,谁知正赶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无奈之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新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得知情况后,中心领导立即安排专人负责、专人对接,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主动与企业联系,按照流程先后完成了现场踏勘、数据落宗、资料收集、受理审核、登薄发证等程序,蔡先生激动地连连道谢。而这仅仅只是该局在疫情期间“两统筹、两不误”的一个简单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并创新不动产登记工作方式,推行“网络办公”,确保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一是严密部署统筹推进。疫情发生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方式,每周召开中心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防控与业务工作,要求各科室利用疫情防控的时间空挡,总结去年工作差距不足,预估疫情后的业务高峰,早谋划、早安排、早着手;全体干部职工要进入工作状态,采取“分散线上办公、适时电话调度”等措施,保障电话24小时畅通,随叫随到;结合“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大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

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及会议精神,抽调中心中层干部及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商登高速超化寺站防疫服务站(包括前期的郑州快速通道白寨防疫服务站)开展联防联控,按照“人管住、物畅通”的要求,严格执行标准流程,认真落实排查、测温、登记、劝返等制度;主动参与局分包的平安路社区防疫检查卡点,配合做好值班值守、测温登记、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组织号召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助力支援疫情防控,捐款计5100元。

三是积极推行网上办公。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中心及时发布张贴提醒,引导群众利用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预约等方式 “网上申报、网上申请”,力推“不见面”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在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启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跟踪落实,做到“一次办成、一次办好”;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因疫情造成部分材料有欠缺的登记事项,试行“承诺制”“容缺办”,确保全市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战“疫”,不动产登记,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