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战“疫”一线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支部书记”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孙梦晓)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巩义市河洛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全镇22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22支党员志愿者队伍,通过建立组织、建章立制,保证了责任压实、上下联动,形成了全镇一盘棋的高效运转系统。

“哪里困难多,我就要到哪里去”

“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河洛镇五龙村党支部书记尚水龙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更是这么做的。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周密细致,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匆匆离家奔赴一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之中。

防疫初期,没有消毒酒精,没有防护裝备,仅有一只普通口罩,尚水龙凭一颗火热的"爱民之心"毅然走近千家万户,排查重点人员,做登记、量体温、讲政策;各个路口、卡口都有他的身影,碰到聚集人群他暍令散开,晚间巡查他从不间歇,帮助隔离群众心理疏导,身体力行鼓舞党员士气。在他的影响下,五龙村党员志愿队、青年巡逻队、巾帼宣传队纷纷成立,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洪流之中,一场全民共同参与的“抗疫阻击战”就此拉开序幕。  

在防控一线,尚水龙饿了以泡面充饥,累了在卡点执勤桌子旁休息会儿。连续的战“疫",本就缺少休息的他熬得两眼通红,声音嘶哑,却依然坚守在岗位。“我去上班了,家里的事就辛苦你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家属,尚水龙的爱人早已经习惯了丈夫早出晚归的工作,"放心,家里不用操心,我会照顾好家里”,妻子安慰道。

战场“指挥官”和“战斗员”一肩挑

“这次疫情非常严重,将会是一场很严峻斗争,每个同志都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详细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进行隔离,把好关口,切实对咱村的群众负起责任!” 连续几天未能好好休息的古桥村党支部书记白卫周略显疲倦,但他的话语依然坚定有力。

白卫周做为村支部书记,古桥村的带头人,入户排查,他是大家的领头羊;宣传政策,他把手机、喇叭用的炉火纯青,劝导群众,他又说的头头是道;看管隔离户,他比所有人都上心……每个奋战角落都留有他的脚印和背影。

二组白佳瑜是武汉大学的学生,回来就自觉在家隔离起来,可她家里有一个行动不便的父亲,白卫周担心他们父女没有吃饭问题,就不动声色地给他们购买了蔬菜、馍等生活物资,亲自送到家门口,并电话告知她:“这个时期不要怕,也不要担心,有啥事儿了跟我说。”

抗疫战场上,他是“指挥官”,更是“战斗员”。白卫周带领古桥村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的光辉形象和战斗力。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疫情防控以来,河洛镇英峪村党支部书记刘文忠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拉横幅、贴通告、摸排统计、消杀防疫、宣传劝导……常常是早上天未亮就能在村里看到他的身影,夜里路灯微弱他还在忙碌不停。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是刘文忠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看到防控物资紧缺,刘文忠主动为村里捐赠2000元保障防疫工作。考虑到群众居家已经十来天了,他又想方设法联系购买韭菜、红萝卜、豆腐、面粉等生活物资,分发到每个家庭;对于隔离人员,他更是厚爱有加,每天微信视频通话成了他的必修课,跑腿代购成了他的本职工作。

刘文忠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就该挺身而出,就应义不容辞、勇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他们是奋战在防疫阻击战众多党员中的一员,也是河洛镇广大党员奉献与坚守的写照,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都有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声音,处处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在疫情面前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战“疫”,支部书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