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好样的!郑州一爱心企业捐赠千斤蔬菜免费送居民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刘新宇 张梦)为了抗击疫情,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辖区内实施“闭环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这样一来,居民出门买菜就成了一大难题。  

2月19日下午,碧沙岗社区爱心企业互助印刷社负责人杜卫迅,自掏腰包购买1500斤新鲜蔬菜,无偿捐赠给街道。随后,街道将这批蔬菜分发给各社区,由各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足量青菜,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其次,再由各社区在人口居住较多的小区合理设置青菜免费领取点,将剩下的青菜发放给小区居民。

设置青菜免费领取点的这一做法引起正要出门买菜的张先生的注意,上前询问到:“咱们设置这么一个点是干什么用的啊?”“辖区爱心企业为我们无偿捐赠数斤青菜,设立个青菜免费领取点,方便居民,降低人员外出频次,避免交叉感染引起的风险。不过,张先生咱领这个青菜是按需的啊,不能每个人都领走一大堆,小区毕竟还有其他居民呢。”社区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要向那位捐赠青菜的老板说声谢谢,同时也向你们这些数日来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道声谢谢,在这个特殊时期解决了我们买菜难的问题,真是雪中送炭啊。”张先生万分感慨地说到。

疫情期间,设置青菜免费领取点的做法虽然微不足道,但这一举动映射出人间有温情。一次次的热心服务送上门,正体现了办事处对疫情防控和人文关怀两手抓的决心,相信我们在一起,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定能迎来“春天”!

文章关键词:爱心企业,蔬菜,捐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