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抗“疫”最前沿勇当“冲锋者”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文新武 通讯员 冉东波 文/图)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党员阻击疫情承诺书、创新战时工作模式,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最前沿,党员带头战“疫”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起全体民警的最大合力。

不忘初心——党员敢打冲锋

组织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经开分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在各个派出所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等活动,全体党员纷纷主动请战。

49岁的民警岳建伟现任潮河派出所指导员,多年奋战在刑侦、经侦、治安等基层工作第一线,始终“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担当奉献精神。

今年1月中旬,岳建伟工作时不慎扭伤左脚,导致多处骨折。抗击疫情开始后,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1月29日,岳建伟得知经开区管委决定在滨河新城设立一处“疫情防控隔离点”的消息,立即主动请战,前往“隔离点”担任责任民警。

岳建伟说:“我脚部骨折,不能下社区、村庄与同志们一起开展疫情排查,但我可以发挥固定值守、定点查验等工作,我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发挥带头冲锋作用。”

忠诚履职——党员无私奉献

在抗击疫情中,各派出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委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带领广大党员民警不畏艰难困苦、坚守岗位奉献,营造了“守初心、担使命、乐奉献”的良好氛围。

明湖派出所民警刘克涛,刚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战线,其妻子聂莉莉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CUU主管护师。

这个春节,民警刘克涛和护士聂莉莉夫妻准备带8个月大的儿子回老家过年。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妻子聂莉莉接到通知,春节假期取消,所有医护人员立即到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正当刘克涛面对8个月的儿子不知所措的时候,也接到初二上午全体民警归队上岗的通知。刘克涛二话没说,把8个月的孩子送到父母家照顾,毅然赶赴抗“疫”一线。

最让人感动的事情,是妻子聂莉莉所在医院准备支援武汉时,刘克涛鼓励妻子坚决报名。当单位领导问及家里8个月的孩子怎么办时候,刘克涛夫妻说“孩子现在可以喝奶粉吃辅食了,我们作为人民警察和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中共党员,就要义不容辞。”

“警察蓝”和“白衣天使”并肩战“疫”,一个家庭就是一个故事,就是一道亮丽的时代风景线。

党员民警吴庆奇、杜赛伟、王建设等均是“双警”家庭,夫妻双双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辅警陈嫦芬、赵靖怀有身孕,毅然坚持和战友一道穿梭在辖区居民区和疫情检查站。像他们这样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辅)警还有很多很多……

党旗引领——工作勇于创新

经开分局各级党组织依托战时工作机制,积极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开拓创新,通过“三结合”工作完善治安管理底数:民警入户走访登记、社区居委会二维码信息采集和派出所基础工作平台相结合;公安信息采集工作和疫情防控战时特殊举措相结合;拉网式排查和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相结合。既破解了民警入户困难、信息采集不全等难题,夯实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也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推进。

抗击疫情工作中,分局各派出所党支部主动结合“平安义警”活动,号召党员民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群众宣传工作,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开展网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将社区业主微信群增设战时警务工作功能等方式方法,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向群众公告小区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工作情况,全面了解社区民情民意,及时解答群众关切问题,切实打牢了疫情防控群众基础。

(经开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抗疫,冲锋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