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无人机战“疫”备春耕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2月20日,在荥阳市高村乡,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为麦田喷洒农药。在工作人员熟练的操控下,无人机时而加速前行,时而缓缓转弯,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一大片麦田的农药喷洒工作。

农田中,无人机整装待发

“今天,我们安排了6架无人机,预计能喷洒2500亩麦田。无人机喷洒的方式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接触风险。”荥阳市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杰说。

据李杰介绍,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从2011年开始,对入社农户统一提供小麦、玉米的托管服务,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耕种,把小农户纳入现代农业体系。合作区域覆盖武陟、鄢陵、兰考、荥阳、巩义、新郑等地,共托管土地10万多亩,辐射带动了36000多户群众。“疫情期间,荥阳农委等部门积极为我们合作社协调办理通行证,提供农技、防疫等方面的指导。”

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喷洒农药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荥阳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制定下发2020年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从追肥浇水、化学除草、防倒化控、病虫害防治等四个方面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组织农技专家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荥阳还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合力支持农资生产企业复工,打通农资运输通道,鼓励农民早做储备,保障农资供应。目前,荥阳32.6万亩麦田春耕备播工作有序开展,麦苗整体长势良好。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春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