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战“疫”父子兵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阎凌怡)你在一线战疫情,我在后方做防控。这几天,在郑州市各社区出入口,多了一批站岗的“红马甲”,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志愿者或小区住户,为了守护社区平安尽自己一份力量。郑州自来水公司三强公司第三项目部职工宋华明,正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员。

今年53岁的宋华明,家住金水区经七路40号院,这个有住户40余家的院子里,居住的老年人居多。疫情袭来,宋华明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争当志愿者,于1月30日起就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值守工作中来。二十多天来,无数次不厌其烦地查看出入证、给进出居民量体温、协助老年人扫码建档、为外地回来需要隔离的人员送菜送物品,叮嘱外出居民注意防护。冬天室外温度低,特别到了晚上,宋华明穿着棉大衣依然瑟瑟发抖,脚冻僵了,就原地跑几步,口罩勒得鼻子耳朵生疼,可他从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次累。

宋华明的儿子宋波,是一名人民警察,目前在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派出所治安中队工作,现在被抽调到金水区政法委疫情指挥部,负责统计落实金水区疫情情况汇总,时常也需要到现场查看落实。深知疫情严峻的他,劝说父亲:“外面危险,您在家多陪陪我妈吧。”可宋华明说:“疫情当前,谁都不是旁观者。你在一线值守,我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宋华明的妻子给予了爷俩大力支持,每天等丈夫和儿子回家首先做好消毒,然后端来热汤饭。渐渐地,儿子被父亲感动,一家人相互支持,共克时艰。

还有很多像宋华明这样的志愿者,有很多象他儿子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正通过一枚党徽、一件红马甲、一张排查表,串起一片心,织好一张网,守好一扇门。

一群人助力一群人,一群人守护一座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全员的参与和支持下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文章关键词:战“疫”,父子兵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