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发挥志愿者服务“六大员”作用防控疫情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徐露 文/图)自1月22日以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270余名党员及群众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人数多、情况熟、善沟通等优势,争当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疫情排查员、文明劝导员、门岗值守员、卫生消毒员和服务代购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穿梭在防控一线的“宣传员”

紫竹社区带领广大志愿者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正向舆论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治的群防群控格局。

截至2月17日,累计在居民小区及周边悬挂宣传横幅190余条,楼栋张贴公开信、倡议书、招募令等1300余份,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册7000余张,微信推送防控信息受众人群4.5万余人次,营造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目前效果比较明显,社区居民已经比较自觉自律。

冲锋在防控一线的“摸排员”

社区志愿者全力协助社区,深入小区对小区人员逐个“过筛子”,按照“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全面摸排5542人。

站立在防控一线的“值守员”

社区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全部盘查登记,进小区车辆全面消毒,进小区人员严格测温。截止目前未出现一例闯岗漏岗的情况。

巡回在一线的“劝导员”志愿者每天深入小区楼院、公共场所和人员易聚地巡回检查,劝导居民不出门或少出门、不逛街、不串门、不聚集,广大居民在志愿者的劝解引导下,从最初的不理解到目前的主动安守在家,基本做到了自律自觉。

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消毒员”

社区保洁志愿者根据社区工作安排,严格做好小区楼院的消毒工作,坚持每天对小区、楼道、单元门、小区门口等的公共场所进行“大消毒”,确保消杀全覆盖,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服务在防控一线的“代购员”

社区志愿者为隔离人员及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主动服务,帮助代购口罩、药品、生活物品等3200余次,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人文关怀,得到广大居民的热情点赞。

疫情是一面镜子,能照见人心,也能照见能力。对基层党组织而言,疫情也是民心的一杆秤,在这个特殊时期,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在重大疫情面前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用细致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感染着小区每一名居民,以自身行动把好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