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暖心书记”战疫情 织密织牢基层“防疫网”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卢亚兰 李静敏)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后,郑州经开区祥云办事处坡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拴才,第一时间组织村内党员、群众代表、预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脚步丈量着村庄的长度,只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疫网”,用行动生动的诠释了初心和使命。

勇担使命,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刘拴才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备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一是拉起“检查网”,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在村南、村东出入口科学设置检查点,合理排班,轮流值守,对进出检查点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防控工作,为辖区群众铸起了安全屏障。二是织起“排查网”,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积极组织村组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共排查550户2631人,目前,重点地区返郑人员共62人,带头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包抓制,做实、做牢返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基层抗疫、服务“两不误”。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编织“安全网”,让全体村民倍感安心。

多措并举,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村民们注意了哈,为了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少外出、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如果确实是有事需要外出的,大家一定要佩戴口罩”。刘拴才在村广播室正向群众广播。“他们宣传以后,村里聚餐的没有了,串门的少了,外面到我们村来的少有,效果很好。”村民如是说。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身先士卒,坚定政治信仰,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坡刘村建立防控疫情责任区、责任户制度,联合党员志愿者、联户代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当好全村群众的“主心骨”。

暖心服务,做疫情防控勤务员

“王进英家面粉50斤、大米20斤......”“刘玉安家大米20斤、馒头10斤、鸡蛋1件......”“刘志才家需充煤气1罐......”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井然有序,坡刘村建立物资供应微信群,组织群众“手机下单”购买蔬菜等生活用品,对于不会使用电子产品的老年人,刘拴才逐个电话询问生活需求,由各村民小组组长“送菜上门”,减少群众外出接触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农民增收,事关村民们生活质量提升,不能因为疫情影响春耕生产。”刘拴才说。因为疫情防控,村里实施闭环管理,刘拴才担心耽误春耕,积极协调农业生产物资采购,由村里逐一配送,一手抓春耕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过后农业生产未定,做村民的贴心人。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刘拴才带头主动担责,充当巡查员、排查员、宣传员、采购员,以执著和坚守奋斗在战“疫”一线,作为村里的当家人,他与村民贴心、帮村民安心、让村民放心,成了不折不扣的“暖心书记”,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暖心书记,战疫情,基层,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